close

011.jpg

和黃秦渂老師的認識其實也是一場緣分,黃秦渂老師專職教美姿美儀、國際禮儀、餐桌禮儀、花藝設計、茶道等等到今年已經20年了,

老師她是服裝設計系畢業的,她也擅長幫人做形象改善,搭配適合的衣服和配件。

今年度除了拿到英國珠寶鑑定的證照和文憑外,閒暇之餘想說在來上個以前沒上過的課,沉澱一下自己,如果能提升自己的不足當然更好。

經過朋友的介紹,打電話去問黃老師的開課時間和收費方式~ 打電話當下老師說想要跟我聊聊,彼此認識一下對方,再繳費上課會更好~

其實這真的很特別,那時候有打給另外一家也有在上美姿美儀的課,但櫃檯只跟我說上課時間跟匯款方式~

後來跟黃老師約了時間去教室看看,然後和老師了解課程和費用,和老師第一次見面就被老師的氣質、談吐和儀態所吸引,跟馬路上遇到的六十幾歲的奶奶差別很大~

黃老師是個積極且優雅的老師,舉手投足間都值得學習~來這邊的學生都是經過口耳相傳介紹才來的,黃老師並沒有特別花錢做廣告宣傳~

還沒上完一期15堂共30小時的課程時,就有耳聞老師想要在今年10/1舉辦一場慈善服裝秀,圓她和她媽媽的夢,希望藉由這場活動募得款項捐給基金會。

由於是小班精緻教學,光靠目前有在上課的同學不足以支持黃老師的走秀活動,老師透過LINE號召過去曾上課的同學們,讓有空的同學一同來參與~年紀從16歲到64歲等等,年齡層相當廣~

006.jpg

從八月開始就陸陸續續安排走秀人員到教室試穿衣服,找出每個人適合展示的美服,(畢竟不是每個人有老師這樣優雅的氣質,什麼風格的衣服都能駕馭阿~)

到九月全部的衣服和配件才全部確認,能清楚感受到老師的壓力,而且也感覺到老師有消瘦~

但老師的耐心和大氣,對待每位同學都一樣,只要學生有空的時間,老師幾乎隨時歡迎學生到教室試穿,及練習站姿和走姿~ 開冷氣~這些都沒有額外跟我們收費~

當然並不是上完課,以後就不再駝背,氣質馬上升級~ 老話一句"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老師上課有教幾個矯正儀態的姿勢可以回家練習,我是個好學生,花了錢就會練習~

009.jpg

幾個月下來,雖然自己沒什麼感覺,但社區瑜珈班的同學跟我不熟,也跑來問我這陣子有去上課還是去做甚麼改變,怎麼站姿和走姿都明顯改善,也沒以前駝背那麼嚴重~她說她也想介紹她女兒來上~

在黃老師那邊上課的同學也講一樣的話,真的很開心~直到現在有空,都還是會複習一下老師教的~儀態真的是一輩子的課題!~

我能在上課完接著參與老師的服裝秀活動真的很幸運,這就感覺就像成果發表會,發表會前會更認真努力練習~

這個活動其實是老師給同學們很好的一個舞台,一個動力去努力展現學習成果~

這是老師第一次舉辦,希望不是最後一次~

老師曾說10/1這場活動是她人生的分水嶺,這場活動剛好也是我人生的分水嶺,剛好也找到了新工作,10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要開始上班~

很感謝老師這幾個月以來的教導,雖然無法預測未來的事情,但若有空再回去看看老師~~

在這邊走秀的期間,也很高興認識各行各業的年輕美女和資深熟女,很多方面也都值得學習~

希望未來有機會再開"同學會" :)

010.jpg

 

以下是在我們一同走秀人員在Line群組中的心得,僅擷取部分....

【人生有夢最美 築夢踏實】
秦藝之緣 情誼相隨,恭賀台中市國際禮儀美學協會 創會長黃秦渂老師築夢踏實😊秦渂的禮儀之美,20年回顧紀念活動圓滿大成功

一場沒有商業包装的秀,更像-場知心好友的Part,很真心很直樸,包括台上走秀的每—位都有這種感覺,很多賓客看起來像妳-樣的氣質

感謝黃老師誏我們大飽眼福真的讚嘆您的用心及愛心,20年回顧展真的很圓滿很成功。

有太多的回饋無法全po上丶相信大家也一樣的心情和感動!
這些日子、時間感恩大家的配合,雖然ㄌㄧ ㄌㄧ ㄌㄚ ㄌㄚ最後也完成了!這場秀不只圓了我的夢,我相信也圓了妳們不曾想過[在正式舞台走秀的夢],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

老朋友恭喜你你的一生多采多姿人生過精彩了重點在於完全是靠你自己一個獨立的個體能創造很多的 奇蹟 而且一項一項把它完成 你實在太棒了給你按個讚讚讚讚讚

老師晚安~我今天一大早就赴台北參加楊三郎美術的館慶,剛回到家趕緊向老師您說聲感恩!人生有夢最美,一個人要成就自已理想美夢,是何等的不易啊~但老師您做到了!盡力了!昨晚的活動是無比溫馨及生動令人動容!讓我們一把年紀還能走向伸展台,雖不是專家但我們也很盡力,深感榮幸!這些日子妳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下,下一次的目標就在不遠處!祝~圓夢成功!

秦藝之緣,情誼相隨
從暑假開始,我就一直跟在老師身邊,老師因為有一個想圓夢的想法努力的籌備,從找模特,試衣服,搭配配件,練習,大大小小的事都是老師一個人在處理,從老師身上我也看到了認真,做事的執著和仔細,看似普通的衣服穿在各個年齡的身上都非常的獨特,這次能幫老師圓夢也是我的榮幸,因為可以認識很多人,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走秀,能參加這個活動有了許多的感想更多的是感動也學了許多事情,謝謝老師給我一個表演的機會,讓我累積更多的舞台經驗,這次活動會令我深深的記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張家瑜講師(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