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醫生,或醫學背景相關,但我喜歡看育兒書、查育兒資料,聽親子講座,等等

以下是我整合專家書上跟網路資料加上自己的經驗:

主要可分成兩方面去改善:

一、環境

  1. 暗:讓孩子有白天黑夜的分別,習慣晚上就是要睡覺。
  2. 靜:睡前音樂清柔小聲,睡著後就可以關閉。或是繼續放音樂培養寶寶吵雜環境也能睡。
  3. 舒服:據說最適合的溫度是2024℃,每個家庭不同,我家是冷氣開27度。

二、生理

  1. 試圖增加寶寶白天清醒的時間 (9~13點清醒 中午午睡  下午4~晚上9點清醒)
  2. 讓寶寶習慣每天的作息時間 (有日夜觀念,早起吃早餐、中午吃完午餐睡午覺,晚餐等)
  3. 寶寶清醒時,消耗寶寶的體力 (爬、走、跳,玩遊戲、公園散步曬太陽)
  4. 接近睡眠時跟寶寶有「靜態」的互動:爸媽可以幫寶寶進行被動的運動,例如拉拉手腳、全身按摩、動動手腳關節,等等
  5.  固定睡前儀式:只有睡前做的事情,讓她轉換心情知道要睡覺。我家是先換尿布換睡衣→關燈→放巧虎音樂→說晚安
  6. 一歲孩子一開始會抗拒改變,但是熬過前幾天,一周後就會越來越順喔,應該兩周就會穩定,記得要堅持。

 

一歲孩子一開始會抗拒改變,但是熬過前幾天,一周後就會越來越順喔,應該兩周就會穩定,記得要堅持。

arrow
arrow

    張家瑜講師(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